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

學習單108五上05_臺灣命盤密碼

學習自雅貴老師的教學,在這裡設計為簡易版,用意是將五上兩個單元有關臺灣地理的內容做個整合,裡頭格子的呈現內容,都是之前在筆記本就進行過,在這裡只是請學生整合起來。
完成範例如下:

檔案下載:
odt檔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8ugCrh0IKVXmsERESyl8qcB2cVDJ-OTu
doc檔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J0Pt4sjzqiui7S9aD5VXoB7S1ZTWgtUS



另外要補充說明的是,設計過程中曾因為覺得臺灣繪圖習寫的空間不足,因此試著改成九宮格,但又發現九宮格下會變成滿滿都是字,因此仍維持放射狀。
另外是有關氣候與河流的格子,因為空間有限,嘗試了一些方式,都仍無法簡略呈現出氣溫、雨量,以及臺灣河川特性這幾個部分,最後只用這樣的方式呈現,期待其他伙伴能再修得比較好些。
同樣因為空間與簡易化的關係,沒辦法呈現出如雅貴老師原先版本的文字描述與因果關連的內容,較為可惜。(這裡的主題較偏向於「用圖來簡易呈現課本內容」)

總之歡迎其他伙伴任意修改為自己需要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