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[置頂文] 搜秀資源網圖庫的使用方式(更新)

今天終於把封存的舊相簿全部搬到google+裡了(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很久沒有增加新圖,日後會繼續增加)。



以下用新的google+版面來說明,在開始前仍有兩件事想說:
1.簡單地說,本站拍攝的圖片,都是以開放的概念提供教師們使用,使用時若能加註一下出處很好,但不加註我也不會在意。
2.本站大多數的圖片,即使不用進入到這個網站,也可以在搜尋網站直接搜尋到。(我以前有設過最低的圖片權限,但新版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弄,總之仍會以關鍵字的方式發表文章)

使用時,可以點選這兩個圖片。
image

接著,就會進入到google+的頁面,放心,不用登入。
image

如果想搜尋特定地區的圖片,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在上面的搜尋google+框框中,輸入「搜秀資源網+要搜尋的圖片」,例如「搜秀資源網+手繪圖」:
image

*不過,有些還是會搜不出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orz
但如果很明確知道要查的東西,還是可以查得出來。

例如我搜尋「搜秀資源網 金門」時,只會出現「金門_水頭得月樓」的相簿,但搜尋「搜秀資源網 大媽祖宮」時,就會出現「金門_金城大媽祖宮」的相簿。


另一種是直接做網頁內的關鍵字搜尋,但做之前必須先把頁面往下拉到底,讓整個頁面都跑出來。
image

接著按ctrl+f,搜尋網頁內的關鍵字
image

圖片的關鍵字編排方式是這樣的:
1.如果在臺中市範圍內的,會用「區名」、「地點名稱」作為關鍵字,例如「東區_樂成宮」。重複拍攝的會儘量放在同一個資料夾,但如果有較大的變動,則會在相簿後加註年代,例如「梧棲_真武宮2004」。
2.如果在非臺中的縣市,則會用「縣市名」、「地點名稱」作為關鍵字,例如「屏東_阿猴城門」。
3.如果是地圖,則會用「手繪圖」、「地圖名稱」作為關鍵字,例如「手繪圖_臺中市主要河流」。

如果要下載圖片,建議「不要」按右鍵下載,因為只會抓到比較小的縮圖
建議在右上角的地方選「下載」,才會抓到較大的原始圖檔。
image

im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