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用左手記臺灣地形(修正第四版)

(註:晚上又再將口訣小修改,原本的版本仍附於最後)

其實是配合現在正在上的課本小修,分出方便上課觀看的「彩色版」,以及方便影印的「黑白版」,並補充記憶口訣:

山脈:「海中雪玉阿」--海中鱈魚啊!

平原盆地:「泰花宜北中埔嘉屏」--太花姨背重,不加瓶。(我跟小孩說:有個人叫太花姨,背了很重的東西在走路,旁邊有人說再加個瓶子吧!太花姨說不行不行,不能加瓶子,太重了。)

丘陵臺地:「林桃竹苗大八」--你逃豬貓,大吧!(看到豬跟貓在追,你一直逃,旁邊人問說又怎樣,你說這不是普通的豬跟貓,啊啊來了,看,果然很大吧!…….怎麼會這麼有戲orz)

4.1彩色版

補充_用左手記臺灣地形41_彩色_01

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OGJrT2VsMlFHbnc/view?usp=sharing

黑白4.1版(加入QR-code,如果印給學生的話,方便自己查比較好閱讀的彩版)

補充_用左手記臺灣地形41_黑白_01

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dFBLUEgzaFF5UlU/view?usp=sharing

--------以下是原本的4.0版---------

彩色版:

補充_用左手記臺灣地形4_彩色_01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OGJrT2VsMlFHbnc/view?usp=sharing

黑白版:

補充_用左手記臺灣地形4_黑白_01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dFBLUEgzaFF5UlU/view?usp=sharing

5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4.1版的附加檔案好像還是舊版的,是嗎?
    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,我想要下載word檔,修改山脈背誦的方向,由東往西,方便讓孩子記憶,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師,我想要下載word檔,修改山脈背誦的方向,由東往西,方便讓孩子記憶,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