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用右手手臂與歌謠記憶臺灣歷史分期-(分翰林、康軒、南一版)


很久以前有做過右手手臂記臺灣歷史分期,最近讓它搭配兒歌來唱,然後再依照各個不同教科書製作了三個版本(不同版本在時期名稱與年代上有些微差異),方便其他老師使用。
用右手手臂記台灣歷史分期_翰林_01
翰林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LTZGOTlVVUZ2R0U/view?usp=sharing
用右手手臂記台灣歷史分期_康軒_01
康軒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SDllQ1B0eG5GVW8/view?usp=sharing
用右手手臂記台灣歷史分期_南一_01
南一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Y1dJYU9CUUI5UEk/view?usp=sharing

附上以前拍的影片:

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103六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

照慣例曬考卷,這次文字題佔63分,不過學生考出來分數整體偏高。
還想說一下是插圖的部分,一開始是因為影印機容易把有顏色的圖印得很黑,所以開始自己繪製部分的題目插圖。後來開始在想,每次出試卷時常會苦於缺少黑白、線條簡單的插圖,或者可能有版權問題(尤其如果要把考卷放到網路上的話),所以想慢慢累積這樣的插圖,一樣用創用CC分享,應該可以讓很多老師出題或做教材時比較方便。不過數量還很少,所以還沒弄成相簿,日後想更積極些。(但本試卷的圖如果需要借用都請隨意)
103六下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1103六下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2103六下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3
另外還要說的是給分的部分,有些題組的試題會有連鎖錯誤的疑慮,所以給分時應該要做一下判斷。比方圈錯誤那裡,如果第一個小題圈錯了,但第二個小題所寫的文字帶入原文中是合理的,那麼第二題還是應該要給分。
或者像是「寫出東南亞國家」的那一題,很可能學生第一題寫了非東南亞的國家,像是印度;但第二題卻寫了符合印度的特色(像是有一位學生寫咖哩),那麼第一題該扣分,但第二題該給分。
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aHNSeDRXQnh3NEU&authuser=0

學習單1030208、09世界文化地圖-亞洲

最近在寫的學習單,主要有兩部分,一個是複習上課的速記地圖跟口訣;另一個是整理課本的關鍵字做分類畫心智圖。

雖然學生對心智圖已經很熟了,還是有設計一下,從簡單到完整的過程。

學習單1030208世界文化地圖_東亞中亞_01

學習單1030208世界文化地圖_東亞中亞_02學習單1030209世界文化地圖_南亞西亞_01學習單1030209世界文化地圖_南亞西亞_02

下載:

1.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bUcyRkpBbkQ4Vzg&authuser=0

2.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YW01eEQ1Tkptb28&authuser=0

範例:

1510459_804840859574964_3254259629418730479_n

1504136_804840892908294_2871397517301799535_n

10915276_804841022908281_1526831757721284478_n1386006_804840932908290_2311214546571311975_n1979557_804840986241618_3551862211566191845_n

103六下學期社會第2次筆試複習問題練習

忘記貼,不過已經考完了……當作資料整理好了,順便一提這是南一版六上,97課綱。

103六下學期社會第2次筆試複習問題練習_01

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UUU4bjI5UkVIX28&authuser=0

不知道要說什麼,是有些想法,日後再post好了。

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平板融入社會領域(nearpod)-文化亞洲「中華文化」

這篇其實跟 平板融入社會領域(nearpod)-科技的因應與危機 的內容差不多,不過前一篇內容實在太多,想試著寫一篇較短的。之前那幾堂課還帶著「讓學生熟悉平板與nearpod操作」的意圖在,這堂課就真的是直接在課程上應用。(另一個目的是配合兩場教學觀摩,所以課程要濃縮在40分鐘)
完整簡報可以在這裡看到:https://app.nearpod.com/#/?pin=ZMDBU(HOMEWORK模式)
IMG_4815
課程一開始,會請學生打開平板中nearpod(http://www.nearpod.com/)的APP,然後輸入黑板上所寫的PIN碼。
學生看到的平板畫面是這樣的:
Screenshot_2015-01-11-16-32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