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站在講台前使用語音搜尋網站—Chrome + Voice Search

部落格文章:http://icecream6.pixnet.net/blog/post/27856633

最近很愛玩這個。

不知道有沒有老師有這種經驗?人站在講台前,手上拿著簡報鼠(或電子白板的led筆),忽然課程中需要線上查詢某個東西,卻又不想跑回到教室後的電腦邊打字(或者用電子白板的筆切換手寫輸入,也覺得麻煩)……

這時候語音輸入就派上用場了。(當然還要搭無線麥克風)

image

說起來也很簡單,只要幾個東西搭配:

軟體部分:$0

Google Chrome瀏覽器:https://www.google.com/chrome/index.html?hl=zh-TW&brand=CHMB&utm_campaign=zh-TW&utm_source=zh-TW-ha-apac-tw-sk&utm_medium=ha

Voice Search擴充套件:https://chrome.google.com/webstore/detail/hhfkcobomkalfdlmkongnhnhahkmnaad

很簡單,只要用Chrome瀏覽器開擴充套件的網頁,然後把「ADDED TO CHROME」給他按下去,不用3秒鐘。

image

硬體部分: (我是找最便宜的無線麥克風,$195

image

其實我本想說用藍芽手機應該更好(用手機講應該比較炫?而且不用額外花費),但我的手機還停在K750i的時代,要搞定會很複雜。

 

然後呢?

什麼然後?啊這樣就好了啊!

 

 image

反正就插上去,上課到一半需要搜尋網頁或地圖的時候,打開搜尋網站,然後按下喇叭圖案,接著講話:

image

瀏覽器就會自己開始動作了,就跟你在智慧型手機上用語音搜尋網頁一樣。

辨識力還不錯,而且你根本不用離開講台,只要搭配一支簡報筆或滑鼠(我是用筆型滑鼠),然後就可以一邊趴趴走,一邊講話操控網站。

 

以下是延伸配備:

這是我最喜歡用的簡報筆:筆型滑鼠。通常我會在褲子上或發呆的小孩課本上書寫……

DSC02424

這個目前看到好像是$1650?(我買兩支了,當初還買2千以上)

當然你也可以直接配無線鍵盤直接打字啦:(不過我比較喜歡單手操作,因為另一手可以操控)DSC05596

這個大概一千元左右,我通常在操作Google Earth時會用這個。(尤其需要按Shift鍵時)

或者用wiimote電子白板搭配微軟新注音,在投影幕上寫字,不過這會比較慢一點。而且當你用語音搜尋時,還可以要求小孩安靜。(其實用麥克風的話,收音上還好)

而且要拿來當麥克風也行,反正就用電腦接喇叭輸出嘛,都整合在一起。

 

其實我最想的還是搭配智慧型手機,不過我還在等手機約到期……(最近還在考慮要不要返璞歸真,買一支3310)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你好
    請問為何我點"學習單"都無法進入呢?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指的是所有的學習單嗎?還是特定的學習單?或者是較早的文章?
      1.如果是較早的文章,當時常外連到某些網路硬碟或簡報網站,但原本的網站關了後,很多連結就失效了。(這個狀況很頭痛,一時也每篇都修正,但近期的都改到google硬碟,應該還好)
      2.如果是特定的學習單,那有可能只是我忘記開權限,煩請說一下是哪一篇。
      3.如果每個都不行......我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orz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