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臺中特產之歌

同前,用國旗歌來記臺中各地特產。其實也不是真的要全記起來,大概就是唱個幾次有印象就差不多,而且也可以熟悉居住縣市的行政區。

image

這個有後遺症,就是小朋友升旗或放學時會唱……

產業分級之歌

之前開發的東西之一,有一系列的歌或口訣。策略是讓學生每次一上課就唱一次或唸一次,有平穩情緒兼記憶課程重點的功用,而且幾乎不佔什麼時間,算是CP值很高的教學活動。

image

這麼短就不用檔案連結了吧XD

101四上第二次評量筆試卷

好漢就是要把考卷公布在網路上。

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,不解釋。

101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1

101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3

101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4

101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5

以下是線上閱讀

101學年上學期第二次筆試複習單

之前一忙就忘記放上來,還是整理一下好了。

101四上學期社會第二次筆試複習問題練習B4_01

線上檔案與下載:

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學習單101109台中地區的名勝古蹟

影片網址:http://goo.gl/3r0jI

影片播放可放大:

image

學習單:

學習單101109台中地區的名勝古蹟B4_01

下載PDF檔: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TXFsWUowNlMzQVE

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打四個字下載youtube影片

今天早上youtube網頁又有更動,之前介紹的幾個下載方法又失效,等不到這些軟體改版,但上課要用到影片,所以到處查,最後試到這個很方便的方法,推薦給大家。

一、先連到你想下載的youtube影片。

image

二、在網址列的youtube前面加入kiss四個英文字母。

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