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

102三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

好漢就是要曬筆試卷

102三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1102三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2102三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3

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ZkZYU0llSXVnaE0/edit?usp=sharing

*設計時的一些想法:

1.學生學了很多課本上的內容,但如果不能與實際生活結合,那就沒意義了。比方學生知道「學習活動」的類型、功能,但重點還是在「用課本的這套論述」去「對應到生活中」。

2.方向也是,孩子在自然課也學過東、西、南、北的方位,但卻不一定能指出生活中實際的北方在那邊。(關於這點大概花了40分鐘上課,從google地球,到日出方向,還在教室的門上貼方位)1-2-4這裡的地圖也是,與其說這單元是要讓學生知道校園的危險地點,不如說是以「危險地點」作為材料,去讓孩子將「地圖」與「實際」連結在一起。(關於這部分也是上課花最多時間的)

3.權利的部分說起來很簡單,但如果只是帶過,而不設計一些衝突情境的話,學生很難做進一步思考。當然這裡並沒要學生答出特定答案(但其實是有解的),但仍可以以這個情境,去討論「程度」、「權利間的衝突」這些部分,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會比把「學生有學習權、環境權……」背起來,要來得實在些,當然,試題上的呈現也是必要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