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

google表單線上評量-109學年度六下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

一直忘記po......
這是疫情期間,518事件後,蔽校同學年老師決定用google表單完成那個學期六年級下學期的畢業考,雖然學生在線上,但一切依照傳統筆試的時間進行,事前有不少前置作業。
 
以下是社會領域線上試卷的範例,這個是公開版,各位可以任意摧殘它XD
https://forms.gle/6VGiUBmq16uDaN9F8

裡頭有幾個特點:

1.因為無法預防學生在家拿書參考的問題,因此試卷設計採open book方式。(原本在六下就會這麼出)應該可以感受到試題的範例雖然並非課本的,但所採用的分類,以及需要判斷的能力,都是符合該單元課本學習的內容。

2.每個區段都還是以課綱來做架構,並分開計分。(可參考其他的試卷與成績單範例)

3.全部採選擇題型式。原本六下按慣例會出問答題,學生課堂中也是這樣受訓練的,但由於線上課的關係,學生在家使用的載具都不一樣,在「寫字」這件事上並未在相同的起跑點上,因此為了公平性而全部採選擇題型式。

4.接續上點,因為是選擇,所以學生作答完馬上成績就可以出來。不過在這裡為了防弊,因此並未開啟作答完馬上看到答案的功能。(怕學生知道答案後,會透過訊息工具在線上告訴其他人)

5.同樣為了防弊,因此每個區段選擇題的「題號」與「選項」順序都是隨機的,學生無法用記答案的方式告訴其他人。

6.也是因為線上測驗的特性,因此我們可以在線上試卷放彩圖!甚至可以放影片題!

請參考看看。

(去年還有一個混成式的試卷,下篇再說明)

為了方便閱讀,以下為將答案轉pdf的版本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