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廣告-夢的N次方「苗栗場」

是的,其實很少(應該說沒有)在搜秀資源網打廣告(另一個部落格就拚命打XD),但這次擔心參與的人較少,資源浪費很可惜,因此在這裡打個宣傳。

image

▲用這張圖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很有哽XD (想標題想好一陣子耶orz)

關於夢的N次方,其實就是延續山中大叔所號召的夢一、夢二來的第三波,我的場次是苗栗場,很榮幸受到夢華老師的邀約,擔任B班的召集人。(應該還會有一個彰化場)

詳情可以參考夢的N次方活動網站:http://dream.k12cc.tw/

image

要介紹的是國小社會的課程,AB班的課表如下:

 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是的,因為兩班都有很不錯的課程與講師,所以兩邊會跑班,讓學員都能聽到,並安排好幾位優秀的老師,進行不同年級的實踐案例分享,讓大家更能切合教學上的需要。

夢華老師的摘要法與教學互動的經驗都是相當有名的(應該不用我介紹,搬出她的名號就響噹噹),一直很佩服她的熱情。

我自己的部分主要是以「身體歌謠記憶臺灣史地」與「運用教科書做教學上的聚焦」,前者大致就是指比教學的部分,用意在用最短的時間,讓學生記憶臺灣史地的基礎知識,也可以保留更多時間去進行更深入的教學活動。

至於「運用教科書做教學上的聚焦」,簡單地說,就是用教科書中的實例,讓老師感覺到「看完能力指標再打開教科書,會發現自己教法變得不太一樣」。在教科書的內容,有些是可以快速略過的,有些則是要深入教學的,有些需要記憶,有些需要補充,有些需要實作。

但我們如何知道?

其實大部分的答案就在能力指標,這次想要呈現部分的內容。(但也擔心時間不夠,所以會縮減指比教學的部分)

總之,如果對夢的N次方課程有興趣的教學伙伴,歡迎報名,與我們一起來備課。

http://dream.k12cc.tw/

(關於交通與食宿問題,網站中也有說明喔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