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104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

依照慣例要曬考卷。

這次評量內容有三個主題:產業、名勝古蹟、節慶,其中1-2-1、2-2-1、2-2-2都是以「居住地方」(縣市鄉鎮區)為範圍的能力指標,因此有很大一部份的評量內容都以「臺中市」為主。(這次就不需要像上次一樣分區而要出九份考卷了)

但因為古蹟的數量很多,不可能都考,因此從各班學生的海報中統計出十個他們最有感覺、最熟悉的,再用複習單,以問問題的方式,讓學生知道要複習時要聚焦在哪裡。

特別要說的是,其實就指標來說,其實這張考卷不太有必要放地圖,但我衡量了一下還是決定要放,一方面是讓試卷在閱讀上比較舒適,不會滿滿的字(我覺得這很重要);另一方面是覺得要不斷讓學生反覆看地圖,看到愈來愈熟悉,當然上課時也一直這麼做,筆試時也不能免。

這次開始慢慢放簡答題進去,雖然沒標準答案,可是很簡單,讓學生感覺「寫問答題是很好拿分的」,然後未來會慢慢增加數量和難度,一直到最後就算寫難度很高的全問答題都沒問題。

我覺得這點很重要,個人不是很贊成那種忽然一下子就要達到理想題目的作法,有些學生跟家長可能一開始就被嚇到,而且教師也可能會因此遇到不少障礙。我比較喜歡慢火煮青蛙的方式,慢慢騙……我是說引導……總之希望在皆大歡喜的情況下,該學的也都學了,更精進的能力也都達到了,那樣是最理想的。

 

104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1

104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2

104四上第2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_03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ODRFdFBoME9yWW8

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臺灣歷史人物故事-施世榜

不知道要說什麼,簡單說就是接續寫臺灣歷史人物故事。

*本篇有授權給康軒高年級教科書使用。

學習單台灣歷史人物故事_清代_施世榜_01學習單台灣歷史人物故事_清代_施世榜_02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c1BscHltUkRpQzA

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

104四上學期社會第二次筆試複習問題練習

註:十個名勝古蹟選用標準來自於各班海報出現的頻率,因為這代表學生「最感興趣」、「最有感覺」或「關連性最高」。

104四上學期社會第二次筆試複習問題練習_01

104四上學期社會第二次筆試複習問題練習_02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SHZRaGF2NHFTTF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