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身體歌謠記憶臺灣行政區(3.0版,修正桃園升格為直轄市的地圖)

如題,僅只是修改地圖,並用黑白版,可以減少影印時出問題。
用身體歌謠記台灣行政區3_01用身體歌謠記台灣行政區3_02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ZXdTOG8yVDFGdnc
照慣例要貼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H3uzq3LvkU

學期初筆記本用地圖

日前寫過,每年學期初總是習慣讓學生在筆記本第一頁貼上地圖,同時也是第一份學習單。

附上中年級版和(之前)高年級版的地圖,如有需要請自取,也可以修改成自己需要的。(上面附的地圖是自己畫的,沒有版權問題,請隨意用)

※四年級版(以家鄉為主,所以放了臺灣、縣市、區這三種地圖,希望讓學生連結之前有關住家地址的學習內容,並有行政區的階層概念。)

學習單104101家鄉在這裡B4_01

pdf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anZDbUdJcXMzYzA

word下載(方便修改)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blR0VHRETlZwWkk

※高年級版:(範圍擴大到臺灣、亞洲、世界,所以不再放縣市地圖)

筆記本基本地圖_01

pdf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0WzM8VEEs4bRU14VHJlc0M1SlE

word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WWJpdGNjUzJidlk/view?usp=sharing

以前好像有放過圖,不過還是把兩張擺在同一篇,比較好找。

 

※補充自己的作法

有些網友可能會發現,我在檔名都有註明B4版,是因為我習慣把兩頁學習單合再一張B4,中間裁半,大小孩好,但卻可以省下一半的紙張,而且也方便黏貼到學生的筆記本上。(A4的話太剛好,有時候邊邊會凸一點點,在書包拿來拿去沒多久紙就會爛掉)

黏貼在左邊,這樣會很好翻。

有些雙面的學習單還可以印兩面。


image

筆記本大小,翻開後可以容納A4的學習單。

右上角貼的標籤,寫了班級、號碼,居住在哪一區,還有姓名,好處是收作業時可以一目了然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