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查詢海平面上升的網站

這篇其實是在記錄網址。
最近在上全球暖化,提到被海水淹沒的國家,照例也要讓學生用平板查一下海面上升會變怎樣,用到的是這兩個網站:

http://flood.firetree.net/

http://www.heywhatsthat.com/layers.html

我上課示範時是用Google地球搭配這個kmz檔,請參考Google Map/Earth觀察報@Sinica網站:
http://gis.rchss.sinica.edu.tw/google/?p=1121

可以做出的效果像這樣,視覺上還滿有衝擊性的(當然實際上不會淹這麼多):
image

不過手上買給學生用的平板是Andriod的,還不太能這樣跑(或者我還沒摸出來),另外是上學期學了世界地圖,想讓他們看一下幾個比較熟悉的國家(尤其是首都,因為常位在海港或地勢較低的河流旁,所以大多淹得很慘):
10382637_829362037122846_1280877524998582098_n 10437618_829362110456172_7629015657850678480_n

但為什麼要有兩個網站?因為我們上禮拜在查詢時,Flood那個網站忽然出了問題,有些小組的平板不能連,但有些又可以;到了下午,就變成所有組別都不能連。我請網友幫忙測一下,結果發現大家也都連不上,直到這禮拜才好。
其實Flood那個最好操作,但是不能用的時候,就用heywhatsthat

image
▲ flood.firetree.net這個網站能選定上升幾公尺(最多60m),還可以像google 地圖一樣拉動,拉到最近還會出現街景。
image
▲ heywhatsthat這個網站則可以在左上角設定海面上升的顏色(也可以只用一種顏色,或者不包括海),而這個網站的海面上升設定則可以淹到「全世界都在海裡」那麼高。(您知道的,學生一定會這麼玩)

當然在google地球畫一個圈圈然後設定海拔高度也是個方法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