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手勢歌謠記憶臺灣史前文化

騎車去惠來遺址的路上,邊騎邊想……

手勢歌謠記憶臺灣史前文化_02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RlBkaXB3QkJNTHc/view?usp=sharing請記得要由下層往上層比喔!至於左右手其實沒有什麼意思,換過來也行。
其他地區請自己代換。(為了單純化省略很多)

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當平板遇上校外教學/古蹟導覽

IMG_9659

話說每次參加或自己做戶外導覽時,總有一個困擾:在實景之外,總想搭配一些古地圖或老照片來做解說,這時候ipad mini實在很方便,可以隨手拿起來秀。但mini畢竟是mini,畫面總是不夠大,人稍多一點就看不清楚。但即使拿更大塊的平板,問題還是一樣……

如果一起參與導覽的人手裡也拿塊平板的話,就可以直接把畫面傳送到學生手上了

在之前為了上課而買了那六塊平板後,這個想法終於可以實現了。

DSC04526

不過既然要做就要在實戰試試看,邊做邊改,於是我想在上上禮拜三的社群活動(臺中放送局、梅鏡堂、宮原武熊故居參訪)來試試看。當然事前得先去「教育噗浪客」找救兵,噗浪客裡的眾高手也給了好多種不同的作法。

試了幾種後,我想先用比較熟悉的nearpod來試試看。

nearpod很好玩,無論是使用windows、android、ios系統的載具,只要可以上網,都可以做同步,也不必在同一個網域下,還可以有不少互動。可惜的是免費版空間有限,所以我先買了一個月來玩。

DSC04527 DSC04528

不過我怕手持容易掉,所以先找了個指環,可以讓持有者這樣扣著。(理想是想買個背帶,學生可以背在身上跑來跑去)

IMG_9655

我的發送端是ipad mini,接收的是六台Inhon Famorr的平板。

不過也是這時後才發現,ipad mini開分享最多只能提供wifi給五台載具,最後一台只好請同事幫忙開分享自己連。

nearpod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在windows或andriod上執行(不過我windows上是開chrome直接連網址)都很順暢,可是執行ios的nearpod APP時,總是很難讀取已經編輯好的檔案。

後來想到方法,乾脆不要理會nearpod的APP,而是開chrome的APP,用網路直接連結nearpod,倒還真的成功了,而且很順暢!

image

進去之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,ipad在My Library的地方會卡住讀很久,不過在Create倒是很順,真詭異。(不過用網頁瀏覽的方式讀就都無所謂了)

DSC04529

▲這是編輯好的檔案。(很遺憾沒辦法做nearpod以外的分享)

只要點那個Live Session,就可以開課。

DSC04531 DSC04532

▲這時候會出現一個代碼,接收端的機子輸入這五個英文字後,就可以接收發送端的畫面了。(每次開都不一樣,所以請不要真的照這個輸入,我也不知道會看到什麼XD)

還有,每一台都可以輸入不同的名字,這樣發送端在互動時可以一目了然。(我是直接取紅、深紅、藍、白、黑、棕的名稱)

DSC04533

▲同步完成!

DSC04537

▲可以看到有哪些人加入課程。

DSC04538

▲只要發送端(最下方的ipad mini一滑動,其他螢幕也會接收到一樣的畫面)

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103六上第1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

這次的文字題來到68分,筆試結果各班學生考得偏高分。
103六下第1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2_01
103六下第1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2_02
103六下第1次社會學習領域評量筆試卷2_03
後來想到這單元很適合出OPEN BOOK(記憶題不太有意義,主要在於與實際例子的對應),可是太忙,趕不及改過來(事前也要先通知)。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bEdXRER2VjBfT1E/view?usp=shar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