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筆記本貼圖用-世界地圖&臺灣行政區

這是個人的習慣,每個學期初都會發筆記本給學生,然後在第一頁貼上地圖,好方便日後查閱。以下是高年級常用到的世界地圖和臺灣行政區(2015桃園市升格後),或許有老師會用到,一起放上來。

筆記本基本地圖_01

PDF檔案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RU14VHJlc0M1SlE/edit?usp=sharing

個人的習慣是將兩頁印在一張B4紙內,可以雙面就儘量雙面,這樣可以省很多紙張。所以檔案也是一次放兩頁,印的時候請注意不要多印。(筆記本剛好可以擺下B5的紙)

修改相簿-手繪地圖_臺灣行政區圖2015(桃園升格後)

在畫原住民族分布圖時,把之前一直沒補上的龜山島、綠島也補上了,所以把桃園升格後的行政區從新套圖,原本的相簿砍掉,請換到新相簿。

*相簿連結:

手繪地圖_臺灣行政區圖2015(桃園升格後)2014年8月31日相片數:40

*個別地圖:

 

順便補一張離島圖,算是副產品,不過這張沒畫出釣魚臺(只有名稱)和太平島、東沙群島……

臺灣離島

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臺灣16族原住民族快速記憶口訣

之前看到卡那卡那富族與拉阿魯哇族正名成功的新聞時,就想說之前的口訣應該換過,自己剪了字在那邊排了半天,總算是排出一個還算好記的口訣。
本來原委會公布時就想把說明也做出來放網路,但覺得如果附上地圖在教學上應該會更方便,但地圖很難畫,就一拖再拖……總算是在開學前弄出來。要先說這的分布圖並不精準,只是參考好幾張圖湊出來的,但在國中小教學上應該夠用了,也請有錯誤之處多指教。(覺得應該標上線條,但又怕亂,最後用色塊表示,幫助對照下附的分布圖)
16族原住民族記憶口訣_01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anJhcExBbGYwUnM/edit?usp=sharing

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各地廟宇的千里眼與順風耳

最近因為某案子的關係,需要千里眼跟順風耳的形象。想說既然拍了那麼多廟,就整裡一下,結果檔案有點大,不太好寄,又想說既然整理了,其他人或許有用,乾脆貼成一篇。(大多為臺中的廟宇,應該還有不少各縣市的廟,手上找到的先貼)

至於是否有什麼發現,就煩請大家自己想嘍!(我先來趕稿……orz)

大甲鎮瀾宮

大甲鎮瀾宮_千里眼大甲鎮瀾宮_順風耳

以前拍的有點糊,改天應該去補拍  sorry

大肚永和宮

大肚永和宮_千里眼大肚永和宮_順風耳

大里福興宮

大里福興宮_千里眼大里福興宮_順風耳

大雅永興宮

大雅永興宮_千里眼大雅永興宮_順風耳

臺中東區樂成宮

台中市樂成宮_千里眼台中市樂成宮_順風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