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傳統漢人建築速記歌

*2014/03/27修改,唱過幾次後又微調了幾個字,版面也調成可以一頁展示。

配合課本中所介紹的一條龍、單伸手、三合院……總覺得這些太常提到,就湊在一起唱個歌。

好,我承認想試試看玩二重唱……

漢人傳統建築速記歌A4上色_易視_01

建議搭配音樂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6RVDvJdu8s&hd=1

(費玉清版的秋蟬卡拉ok 女生版音實在太高 T_T)

*2014/03/27修改:發現對有些小孩而言,女生版反而易唱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DSqatKoBDk&hd=1

(芝麻龍眼版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h--S598g9Y&hd=1

(徐曉菁 楊芳儀版)

檔案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TVRyWG5IemhQNUk/edit?usp=sharing

(真不好意思最近好像檔案都忘記開權限,我也不知道怎回事,以前傳到開放資料夾就都公開了啊……)

另外還可以配動作,比方一條龍是手打平,單伸手比L型……這個有空再畫成圖好了,不過自己想其實也很簡單啦!

*新增,如果要玩簡單的二重唱,可以分兩邊,一邊唱紅色,一邊唱綠色。

漢人傳統建築速記歌A4上色_二重唱版2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0WzM8VEEs4bV0dkc1F1Zy1MQWM/edit?usp=sharing

 

……然後我發現小捧油不太會唱,這些人到底童年都在幹嘛啊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