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搜秀資源網

*給手機版夥伴的網路硬碟(公用版)連結:http://gg.gg/12l7tr

*完整故事詳見:http://goo.gl/PetKT

這是一個為解決教學時欠缺簡略地圖、鄉土照片而建置的開放版權教學圖庫。並希望以此為起點,邀請各縣市夥伴一起來建構出無須擔憂「教學資源不足」、「版權問題」的教學資源庫。

本站圖庫內所有照片與地圖均由本人所拍攝、繪製,所有圖片均以創用CC方式供各地教師自由使用。

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

*抓取圖片時請不要按右鍵下載,會抓到縮圖,請使用選單裡的「下載」,才能抓到原尺寸大小的圖片

由於圖片量較多,雖儘可能篩選以避免肖像權問題,但仍可能有遺漏之處,若有拍攝內容不當或侵權問題,煩請與我聯繫,一定會儘速移除。本站非營利網站或公家機構,設立之目的僅在義務性提供各地教師教學所用,也請多多包涵。

請點選右方或下方搜秀資源網圖案進入圖庫。(重新整理中,但可在網路上搜尋到舊圖)

點我進入資源圖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以下為網誌文章

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守護千年茄苳樹

在繁華的都市市區裡,竟能保留一棵樹齡千年以上的老樹!別說是在臺灣,就是在全世界來看,也都十分罕見。

DSC09251

這是位在臺中市西區後龍里的千年茄苳,樹齡1023年。

想像一下1023年是多久?如果這個數字沒錯的話,推算回去大約是西元990年,剛好是北宋太宗淳化元年。

image

http://ppt.cc/2b-W (維基百科「宋太宗」條目)

DSC09283

DSC09282

漢人在台灣的歷史不過四百年,這株茄苳樹就生活了一千年,守望著一切,並在肆無忌憚砍樹建屋、填河鋪路的人們手中留了下來。

像這樣極為罕見、難得,位於都市裡的千年老樹,大概只有笨蛋才會不把祂當寶看待吧!

DSC09314

對,這棵活了千年的老樹,有可能就要在我們這一代消失了。

原因是隔壁將要蓋一棟28層樓高的大樓,除了將會擋住老樹的日照外,施工時還會大量抽取地下水,一旦地下水源不足,老樹必將枯死。